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养成读书习惯,营造书香校园
时间:2023-04-17 10:38:57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养成读书习惯,营造书香校园》。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古代帝王对于读书的看法,也是激励仕子读书发奋的方式,所以说我们应该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从读书做起,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在读书的过程当中,能够得到更多的进步,让我们获取知识,我们文明的发展,是离不开书籍、离不开文字的,只有通过多读书、通过受教育才能够明事理、通学问。

  同学们,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也是作为一名学生应该持有的态度。从书中获取知识,从文字中寻找人生的价值。良好的读书习惯就是我们在学习中最有力的途径,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不能只是空谈。习惯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一切,拿出最好的态度,获取最棒的人生!

  文章典籍传承千年之久,其中的奥妙与知识更如繁星。读书不仅仅可以提升自己,让我们从书中传承千年来的真理。也能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让我们才思泉涌。更能开阔视野,感受文章典籍中的独特魅力。作为学生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就是书籍,当你了解你的朋友,融入你的朋友时,他便将带给你无限的惊喜与温暖。学会阅读,从现在开始去靠近我们手中的书籍,靠近我们最真挚的朋友。

  生活繁琐,唯有读书。书中有你需要的娴静,有你奋斗的足迹,有你挥洒的汗水,也有你的诗和远方。平时多多去阅览一些自己喜欢的书,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往往养成一个看书的习惯就是从自己喜欢的书看起,这是一个细节,需要从生活中慢慢培养。

  一日无书,白日荒芜。书,让我们触摸到了华夏文化古老的底蕴。伴着儒勒·凡尔纳的脚步,去探索海底,那景色时而神秘黑暗,时而美丽浪漫;跟着冰心,去追回那故去的往事,那盏在暗夜中的小桔灯温暖着所有人的心田;随着海明威的脚步,去陪伴着老人钓鱼,在风浪中搏击强敌。书,让我有了自己的理想,不断进取。

  慢慢书路邀我翱翔,缕缕书香伴我成长。在我孤独时,书为我赶走寂寞;在我迷惘时,书为我指点迷境;在我困惑时,书帮我寻找答案;在我悲伤时,书给我带来欢声笑语。如果没有了书,就好像生活没有了阳光,理想没有了翅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在书香的陪伴下,阔步前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书的清香,弥漫整个校园,伴你我一生成长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职教高二9班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