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拼搏—永恒的旋律》
时间:2020-11-02 09:17:08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9班种玉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永恒的旋律。
      著名作家韩寒说过:拼搏的人生不一定徇丽多姿,但没有拼搏的人生注定黯淡无光。这句话是他亲身经历。可以说他的人生是拼搏的,是为写作而拼搏的。
      1895年,居里夫人于她的丈夫比埃尔..居里结婚后,两人共甘共苦,攀登科学高峰,居里夫人为了寻找一种能透过不透明物体的射线经常把20读千克重的容器搬来搬去……提炼中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但他没有被困难打倒和灰心,整整坚持了4年,终于成功了,以好几万吨的矿渣里提炼出110克的镭化合物----氧化镭,它具有极大的放射性,从而获得了诺贝尔奖。同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世界冠军郎平,她并没有太高的天赋,只有每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苦练,不懈的拼搏赴了世界冠军的道路。
      在学习和生活中,不应自卑,因别人对你的态度而影响自己,相信自己,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却侵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牺牲的血雨,努力一下,拼搏一下,坚持一下,一定会成功的。
      享受拼搏,感受成功,只有拼搏才能让我们更加重视人生。拼搏是一面坚不可摧的城墙,守卫着我们炫目的人生。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