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铸造健康的心态》 高二4班 王秋月
时间:2019-11-18 11:03:27  来源:  作者:   点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四班的王秋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铸造健康的心态》。
      同学们,此刻站在国旗下,你心里在想些什么?是在享受这5分钟,还是在抱怨今天的天气真冷?
      同学们: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快乐充实的人生。但你在慢慢成长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孩童了,开始有了各种不如意、会遇到各种困难、甚至体验到痛苦的折磨。
      现在我们的财富在增加,但是满意度在下降;我们拥有的越来越多,但是真诚却越来越少;我们沟通的工具越来越多,但是深入交流越来越少;
      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是我们的心态出了问题。好心情才能欣赏好风光,好花要有好心赏。你们想过没有,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究竟是为了什么?亚里士多德说,生命的本质在于追求快乐,使得生命快乐的途径有两条:第一,发现使你快乐的时光,增加他;第二,是你发现不快乐的时光,减少它,这就是生活的加减法。
      生命的质量取决于每天的心态,如果你能保证眼下心情好,你就能保证今天一天心情好,如果你能保证每天心情好,你就会获得很好的生命质量,体验别人体验不到的靓丽的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学会享受过程,精彩每一天。生命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结果,如果你不会享受过程,结果是什么是大家都知道。生命是一个括号,左边括号是出生,右边括号是死亡,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填括号,要用靓丽多彩的事情,好心情把括号填满。学会享受过程,有的人就找最讨厌的地方去体会,这个世界总会有阴暗面,一缕阳光从天上照下来的时候,总有找不到的地方。如果你的眼睛只盯在黑暗处,抱怨世界黑暗,那是你自己的选择。
      我们应该拥有阳光心态,善于从正面看问题,乐观的对待人生、勇敢的去迎接各项挑战。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塑造自己的阳光心态呢?
      首先,学会为小事高兴。别人为你做了一点好事,赞美他;自己上课回答对了问题,欣赏自己;多多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我们就会快乐起来。
      其次,积极主动和同学交流。我们有了快乐,及时和同学分享;有了不愉快,向同学倾诉;但也要学会优待身边的人、善待他人的同时别人也会对你充满好感。
      最后,学会换位思考。和同学闹矛盾的时候,要站在对方的角度看看自己有哪些过失;做事遇到挫折时,要分析是不是自己努力不够;学会换位、理性的思考,我们就会心胸开阔,不再会怨天尤人。
      同学们,让我们保持阳光心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努力的学习;让我们保持阳光心态,面带微笑,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让我们塑造健康心态,拥有健康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