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我与祖国同行》 高二1班 季王晴
时间:2019-09-16 08:23:2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国,我的祖国。我恨我未生在那个为你独立自由而浴血奋战的年代,虽然我还没为你做过什么贡献,但我是一个中国人,就是因为这一身份,您就会保护我,抚育我,培养我,让我携着历史的余香,面朝未来,春暖花开。
      我是中国人,我是最自豪的人。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5000多年的时间,多少波涛暗涌,多少明枪暗箭,我亲爱的祖国都经受过了,然而他走向文明的脚步并未停止,在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间绵延传承,因此才有了这文明的不朽画卷,唐诗宋词至今不衰,儒学传承千年不败,秦始皇兵马俑风采绝代。这就是文明的力量,而现在的文明传承,从某种意义上讲,我认为最突出的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四海升平,大道为公,我们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文明大道上阔步前行。
       中国是一个国力强大的国家。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国军队迅速做出反应和有效组织。一场世界范围内无任何先例的非战争军事活动在灾区展开,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把伤亡和损失降到了最低。在国内尚如此,在国外何尝不是这样,利比亚国局动荡不安,侨胞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中国出动军队仅用短短的十天时间就把所有的侨胞安全接回祖国,彰显了中国力量。强大的国力背后是坚实的经济后盾。现在,中国是全球第一港口大国,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贸易大国。近年来,全球集装箱吞吐量前十大港口中,中国就占七席之多,中国的GTP增速世界第一,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屡攀新高。作为中国人,我幸福着,自豪着,感动着。不仅仅是因为祖国的强大,更是因为中国在世界上越来越有话语权,越来越有影响力。这就我的是祖国,这就是我的家。
       作为一位五中人,我们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充满智慧和力量。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的努力,我们期待着中国以崭新的巨人形象屹立于世界东方,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夙愿,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要实现着理想,知识、技术就是纽带和桥梁。
      学习读书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只有学习读书,只有智慧,才能使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
      今天,我们因祖国的强大而自信自豪;明天,祖国会为我们的奋斗而昌盛荣光!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您以日渐丰满的乳房喂养了自信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您的昌盛、您的荣光、您的富强。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