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时间:2019-04-29 10:50:57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10班的孟秋寒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伴随着五一小假的到来,我们将迎来了五四这个特殊的节日,“五四”是我们青年的节日。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五四运动并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和忠心。
      今天,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的手中。五四的精神就需要我们来弘扬了。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要思考一个问题。我们该拥有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拼搏中进步?
      我们在这里求学,每个人都有一个理想,都有一个志向。为了那执着的信仰不改的初衷,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同学们,请记住不要背对青春,不要向你的努力道歉。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微笑提醒自己。积极昂扬才应是少年的面孔,别让生活,输给过去的阴影和你现在的情绪。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想想你当初为什么开始。当你后悔的时候,想想你当初为什么做下决定。理想是不竭的动力,而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高中三年,对于我们,最重要的,是学习如何改变自己!不要总是抱怨这个世界对你如何不公平,因为老天他根本就不认识你。不努力就会被万千人海给踩死。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报效祖国,承担未来大任,其实这责任离我们高中生已越来越近。现在我们能做的就只有端正学习态度,好好学习,改变自己。不要总是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却依然在床上。而哪怕是面临人生大考,也应该静心学习,弥补缺漏,写好人生每一页。不论走在怎样煎熬坎坷的路程上,我们都不应放弃希望,辜负人生。五点30起很困难。背单词很困难,但是总有一些人五点之前就可以起床,一天背几课单词,耐心读完一本书。谁也没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决定一天去做什么事情。你认为没有了路,事实上出路可能就在前方一点点,那些比自己强大的人都可以拼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你还在犹豫什么,你还在挥霍什么?犹豫,挥霍之后你在哪里?过着怎样生活?你会为现在后悔吗?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年轻人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即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别样人生,实现人生价值。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