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让父母因你而幸福
时间:2019-01-14 17:43:17  来源:  作者:   点击:

高一五班  王秋月
      风,总是吹过无痕,却扫落落叶归根,因为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水,却总是淌过无迹,因为那是流水对哺育它江河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个演讲台的理由是什么?其实就是感恩: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成人,也感谢我自己的付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我知识,引领我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我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我不断进取、努力。感谢大地,它让我有生存的空间。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有了机会站在这里和同学们有近距离的接触。
      曾几何时,我们离开家的怀抱,去离家几十里的学校住宿,父母在欣喜的泪水中迎接我们回来,用依依不舍的泪水目送我们离开。多少次兴奋地返家冲向父母,多少次回望父母的身影,多少次泪洒返校的午后,多少次不舍家的温暖;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行动起来吧,让父母感受到你的温暖。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