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信心百倍迎高考,无所畏惧且徐行
时间:2016-05-30 09:58:29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20班的何宁,很荣幸能够作为代表在此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信心百倍迎高考,无所畏惧且徐行》。
100天变成7天,恍若昨日,这就是时间。
一路走来,我们跨过书山坎坷,渡过学海茫茫。这求学的路漫长而崎岖,而今,十二年的征程,我们进行的是最后的冲刺。
曙光在前,胜利在望。但是不要忘了拿破仑的那句话:“最困难之日,就是我们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作家柳青说,人生的路虽然很长,可最关键的只有几步。同学们,这就是你们人生最关键的时候,此时不搏何时搏?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海燕就要勇斗风雨! 如果把高三比作一段长长的黑黑的隧道,而十几天后的那个日子,就是火,就是光,就是路标,指点着我们,还有千千万万的同龄人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我们普通,因为我们和其他寒窗苦读的书生一样都在追梦;我们不凡,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中最为关键的答卷。
为高考而战,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谁也挡不住你,挡不住你的成熟,挡不住你的智慧,挡不住你的成功!
为高考而战,我们有不懈的意志,也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更有笑对挫折的豪情!
要相信: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浇灌出参天大树;闪烁的智慧火花,必将点燃万盏明灯;回荡的欢声笑语,必将融化千难万苦。我们坚信: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将绽开明日的花朵。
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越发坚强。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去面对坎坷和荆棘。
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地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需要总结,还有许多问题值得琢磨。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每个人又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和无限宽广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潜心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收获的惊喜。
我们携手前行,前方,鲜花似海,掌声如潮。前方,祥云高照,海阔天空。
我们有理由坚信:在高考中,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必将带给老师、带给亲人、带给母校更多的惊喜,更多的骄傲!更多的辉煌!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