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国旗下讲话
《在路上,微笑》
时间:2016-03-28 08:03:30  来源: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十七班的魏玉蝶,我演讲的题目是《在路上,微笑》。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有时高兴,有时悲伤,高兴的时候,我们也不必压抑自己的感情,该笑时就笑,让自己充满信心,乐观向上,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因而我们面对生活,应有一种乐观积极的态度。其实,我们度过一天时,心情高兴,一天的时间会逝去,与其愁苦的过日子,为什么不保持心情愉快的度过每一天呢?高一这个跟革命相似的岁月,开始阶段已经让我们饱尝风霜。在这个对我们来说充满迷惘的学年,我们的脑海中总是无时无刻地发出许多问号。我们走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中,不仅会发出这样的感慨“现在该怎么办?”是啊,我们之中很多人无时无刻不在想这个问题,我们觉得很困惑,很无助,很后悔。困惑自己的前程,无助的是现在,后悔的是以前那段被遗忘的时光。
困难没有什么大不了,就怕自己不敢面对;挫折也无所谓,就怕自己没了信心,坎坷又如何,只怕自己还未曾尝试。
高中学科很多,很多人都唉叹说文科繁,理科难。但是,重要的学科每一年都不会改变,每一年都要面对他们,那为什么我们不能微笑着去看待他们呢?当魔术师拿出变幻无常把戏变出各种东西时,我们不禁思考这些东西到底是怎么来的?苦思良久依然没有想到答案,当我们认真从他们身边的人和物仔细研究,或者到现场观看时,就容易揭开谜团,等我们揭开它是,才发现原来是只不过如此而已,只不过自己当初误解罢了,所以要珍惜时间,珍惜现在。把握好自己的心态,用微笑面对一个崭新的自己。高尔基说:“学习,永远不晚。”敞开心扉,用微笑去面对世界,你失去的是你自己,你却赢得了全世界。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要长途跋涉,我不去想身边是否会袭来狂风暴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微笑。

_SAM0029.JPG

_SAM0031.JPG

_SAM0035.JPG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