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体验劳动实践快乐 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 我校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时间:2021-12-21 21: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21日,恰逢传统节日冬至,为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发挥课程育人、劳动育人功能,由课程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各年级合办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在学校食堂火热开展。
       

  在学校和年级统一组织下,各年级同学三五人围成一圈,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现场指导,一边慢慢演示,一边讲解步骤要领,同时不断介绍着与冬至相关的风俗民情和历史变革。同学们热情高涨,相互交流、相互配合、相互指导,不知不觉中内心生出了暖暖的温馨和幸福。
      

  一盘盘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端上餐桌,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分享着温暖的祝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感受着节日的欢乐 。“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感受到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在劳动实践中懂得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高二三班刘丽开心的说。
      

  整个过程笑声不断,暖意融融,营造出了浓浓的家的味道,同时也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老师对同学们深深的关爱。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学生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同时具有良好的参与性和体验性,锻炼了大家的实践能力,是一次有意义且难忘的集体活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