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学史明理 思辨增信‖单县五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辩论赛活动
时间:2021-05-14 22:07:49  来源:  作者:   点击:

        喜迎党百年华诞,展学生思辨风采。5月12日,单县五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辩论赛。副校长韦昌幂、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刘华民、课程建设中心主任于凤芹、希望部主任周鹏、高一普教部黄开典主任参加活动。
     
     
       赛前由韦昌幂副校长组织抽签确定正反方,广播站站长张雯同学担任辩赛主席,正反方计时员分别是致远文学社副社长王钰馨和社长郝展博同学。伴随着主席宣读辩赛规则,本次辩论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立论与质询环节正方一辩陈词观点明确,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反方四辩抓住一辩漏洞有力抨击质询;驳辩与质询环节正方二辩结合本方观点和反方陈述的问题进行反驳,反方三辩也不落后,针对正二思维逻辑缺陷来做文章,循循善诱,采用“圈套”法;质询小结环节双方三辩都针对对方出现的问题“瑕疵”进行总结和驳斥;最精彩的是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是唇枪舌战,针锋相对,步步为营,都显示出过人的睿智和语言的犀利;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都拿出有力的事实证据进行陈述,使本方观点更加具有说服力。无论是第一场的你追我逐,还是第二场的争先恐后,所有辩手都奋勇争先,你质询我反驳,掷地有声,理据兼备,愈辩愈烈,头脑风暴,精彩纷呈。
    
      评委老师首先祝贺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就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从语速、态势、表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力争使辩手快速突破瓶颈期。
      经过评委公平公正打分,选出最佳辩手10名,优秀辩手6名,其中前5名将参加菏泽市第三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和合作能力,增强了语言组织表达和应变能力,而且学史悟践,思辨增信。希望辩手借鉴经验,反思总结,在下一次市辩论赛中依然打一个漂亮仗,更为迎接党百年诞辰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附获奖名单:(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名)

      最佳辩手:吴硕、常家乐、翟羽佳、吕意茹、侯梦娇、薛琦、邓芊柳、高枭、吴金、王欣雨

      优秀选手:邓亭猛、李萌、张圣康、刘迎、王春艳、翟思佳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