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我校启动书香校园建设工程暨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
时间:2021-04-24 14:55:1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营造浓郁读书氛围,让书香盈满校园,在世界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单县五中举行了书香校园建设工程暨首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县教体局师训科科长丰冬梅、单县五中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特邀嘉宾中国教育报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刘波老师做专题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致辞。他指出,打造书香校园,品味阅读之美,用文化浸润师生心灵,让书香浸润校园,是构建和谐美丽校园的重大举措。希望全体师生徜徉于精神书海,与书为友,不断发现、创造、享受阅读之美和生活之美。

  县教体局师训科科长丰冬梅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倡导师生阅读方面取得成绩,同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读书心得,并对我校打造书香校园、促进师生全面发展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韦昌幂副校长和课程建设中心主任于凤芹分别宣传了《单县五中书香校园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单县五中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方案》并就相关工作安排部署。

  教师代表门志香和学生代表王中平号召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从书中汲取营养,提升自身修养,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


  随后,刘波老师对全体教师做了《教师阅读力的“着力点”》专题读书报告会。整场报告会,刘老师从唤醒阅读意识,增强阅读动力;培植阅读毅力,形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产出,增强阅读收获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号召大家多读书、读书好、好读书,做一名真正幸福的教育者,享受书香的芬芳和教育的快乐。刘波老师的讲座不断引起老师们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率先垂范,争做勤于阅读的倡导者、践行者。

  据悉,本次校园读书节将相继开展主题征文、书法大赛、传统文化讲座、诗歌朗诵大赛、经典诵读比赛、读书交流会、经典情景剧表演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引领和推进我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师生读书热情,形成人人爱书、人人读书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高品格、内涵式发展。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