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家校合育促成长,凝心聚力筑未来‖ 我校家委会代表参加“2021年全县家长委员会培训班”
时间:2021-04-12 07:40:2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及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协同育人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家长对学校教育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有效落实,进一步发挥学校指导作用,明确家长主体责任,研究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单县五中工会主席马庆举、德育副主任杜涛和家委会代表张迎军、刘彬等十余人在4月11日参加了教体局师训科举办的“2021年全县家长委员会培训班”。

  会议开始之前,马主席首先对各位代表对学校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位代表认真参会,领会会议精神,以便促进我校家委会下一步工作的有效开展。

  会议邀请到了,全国家校合育联盟发起人,全国家校合育第一校创办人,全国家校“三写工程”发起人武际金校长。

  武校长首先给参会人员介绍了家委会的构成,建立家委会的目的,家长如何参与学校管理与教育工作。武校长强调家委会要对学校的工作起到支持、监督和沟通的作用。指出了家长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并要求各位家长要在学校指导下履行职责。最后,武校长让个别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们现身说法,讲解了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困惑和焦虑,就是通过武校长介绍的用“亲自日记”的法宝,与孩子的关系得到了改善,使家庭变得和谐,同时,也加强了与学校及老师的联系,达到了家校合育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家长认识到参与家长委员会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了解家长委员会工作的职能及要求,提高了家长委员会工作效能,真正成为家校合育的主力军和家校沟通的主纽带。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