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单县五中举行“传承爱国精神,畅想追梦青春”庆国庆演讲比赛
时间:2020-10-12 15:29:4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学生珍惜美好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单县五中于10月11日在田径场举行了“传承爱国精神 畅想追梦青春”庆国庆演讲比赛。

      演讲过程中,各班选手围绕爱国、责任、奋斗等中心畅谈自己的理想与抱负,他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演讲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意味深长,在音调缓急之间,怀着对祖国的深情,追忆了过去,展望了未来,赞扬了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台上讲得精彩,台下看得专注。同学们时而静心倾听,时而情不自禁报以热烈的掌声。爱国之声,声声共鸣;爱国之情,凝聚升腾!尽管在演讲比赛过程中下起了小雨,可丝毫没影响参赛选手和听众的热情。
      
      
       12名演讲选手经过激烈比拼,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最终17班的张宇、43班的常佳乐、38班的吕意茹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学生成长朱瑞军主任为此次比赛作了现场点评,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勉励全体同学要充分利用语文课前三分钟的演讲时间,踊跃登台,敢于表现,通过演讲的锻炼,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引导学生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动力,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