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展现专业素养,演绎教育智慧‖单县五中成功举办第二届班主任技能大赛
时间:2019-07-10 15:11:5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展示班主任的教育风采,分享班主任的教育智慧,给更多的班主任以启迪和帮助,7月9日晚上,我校在综合楼六楼隆重举行了第二届班主任技能大赛决赛。学校全体行政办公会成员和全体班主任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由学校领导负责组织成立技能大赛评审小组,小组成员由学科主任、备课组长组成,评委根据班主任参赛报名提交的“主题班会设计”、“教育案例”等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并确定参加决赛人员名单。
      决赛分为微课展示、案例分析两个环节,赛前通过抓阄的方式确定出场顺序。12位参赛选手紧密结合班主任工作实际,围绕“班级常规管理”、“违纪学生的教育”“自主学习”等方面,通过演讲和课件展示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理念、方法途径、教育效果及取得成绩。之后,每位选手根据所抽取的案例分析题目进行了现场答辩、即时分析。每位选手比赛时间十分钟,共计一百分。由评委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
      参赛班主任们积极参与,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班主任们各抒己见,尽情展现了自己独树一帜的班级管理风格。有的注重爱心的播撒,有的注重行为习惯的培养,有的注重常规的管理,有的注重兴趣的培养,也有些班主任们在交流中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充分体现了我校班主任各具特色的治班之道和娴熟的工作技巧。更为重要的是,在不同的故事和表述中,老师们传达了一个共同的声音——师爱。
      比赛结束后,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主任宣布比赛结果:
      一等奖:袁春磊、李亚东
      二等奖:田伟英、周伟、丁常明、李得果
      三等奖:张学忠、王雨涛、门志香、魏凯旋、赵秀珍、陈国栋

      本次技能大赛体现了“以竞赛促学习,以活动促成长”的理念,不仅为班主任搭建了学习借鉴、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在教育管理中的主力军作用以及促进青年班主任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王品、李鲁阳老师演唱歌曲

 
(学生成长中心)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