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发现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王荣同学先进事迹报道
时间:2019-01-04 08:09:04  来源:  作者:   点击:
      “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改节。”岁暮天寒,朔风凛冽,给这个本就料峭的冬天增添了一丝寒意,但我校高三一班王荣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他高尚品德的温暖。
      1月1日下午,是我校师生返校的日子,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当高三一班王荣同学刚踏进校园就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着实吓了他一跳,内有人民币两千多元。面对金钱他毫不动心,坚持住了原则和信念,当即汇报给班主任刘长军老师和高三年级管委会高祥升主任 ,他们考虑到这么多钱肯定是用来上交学费的,失主一定很着急。由于钱包内没有失主信息,在与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主任沟通后,他们通过校园广播并让高照领、吴峰老师在教师微信群发布信息寻找失主。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番周折之后,终于在高二15班寻找到了失主单长硕,他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既兴奋又感激。在郭宏、丁长明两位主任的见证下,将钱包交到单长硕同学手中。
      
      
      单长硕同学的家长为王荣同学的义举深深打动,为五中学子高尚的情操真诚点赞,第二天一早便来到学校,为学校和王荣同学各送上一面锦旗。
      王荣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无疑为寒冷的冬天加了一把火,送了一盆碳。表现出了作为一名中学生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是新时期雷锋精神在我校学生身上的再现,是我校德育教育的集中体现。
      为表彰王荣同学的优秀品质,学校决定通过广播、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表彰。并号召全体同学以他为榜样,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