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我校举办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4 18:31:4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强秋冬季节传染病的预防,做好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我校于10月14日下午邀请了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志欣、县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张道斌,为全体学生作了秋冬季传染病及结核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县卫计局疾控股股长沈洪清、县教育局体卫艺股股长王建民、副校长谢吉坤、纪检书记许志友、工会主席马庆举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主持。
      
      
      讲座上,张所长就结核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学校结核病日常管理及应急处置、结核病的治疗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预防结核病。
      
      接着,王主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菌痢、麻疹、水痘等学校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综合预防措施等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王主任还特别强调了传染病重在预防,并建议同学们要建立起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本次讲座,增进了广大师生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
(学生成长中心供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