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德育动态
良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积极心态成就高考梦想| 我校邀请刘希良教授作励志演讲
时间:2018-04-24 10:43:4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树立积极心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423日下午,我校邀请著名演讲家刘希良教授来校,为学生们作了题为《良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积极心态成就高考梦想》的励志演讲报告会。全校6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希望中学1500余名初三年级学生旁听了报告会。

01_副本.jpg

03_副本.jpg 

针对良好习惯养成,刘教授结合经典案例主要讲解了:习惯的重要性,影响学生成绩的习惯有哪些,学生生活和学习中应该培养的习惯,怎样养成良好习惯等。引导学生们要养成遵规守纪的习惯,爱学习、会学习的习惯,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习惯,严谨认真的习惯,文明有礼的习惯,热爱阅读的习惯,以行为习惯来促进自我发展。激励学生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用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追求美好人生。 

02_副本.jpg

04_副本.jpg 

其次,刘教授向高三学生讲解了如何解决高考心理压力大、缺乏自信心、自制能力差等问题,激励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培养自信心和自制力,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拼搏最后的45天,为考入理想大学而努力奋斗。

05_副本.jpg

刘教授还通过问答、深情朗诵、引导学生集体宣誓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整场演讲会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06_副本.jpg

刘教授的演讲声情并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帮助学生减轻压力、增强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备战高考起到了良好的激励作用,进一步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

07_副本.jpg

晚上,刘希良教授在六楼会议室为我校全体教职工做了以“好师德、好师风、好人生”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

08_副本.jpg

刘教授从教师的职业特点谈起,依次阐述了教师的人生观、价值观、责任感等多方面的内容。他指出老师们要树立德才兼备的职业信仰,做一名有信仰的人民教师;要有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特点,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要提高内在、外在修养,培养与职业相关的兴趣爱好,做一名有修养的教师;要感悟学生型、学习型、学者型的学习境界,做一名有上进心的教师;要做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课堂负责的教师,做有敬畏心、有影响力、激情四射的教师。

09_副本.jpg

本次“好师德、好师风、好人生”报告会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提高学校办学水平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