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我校各党支部扎实开展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时间:2023-05-07 10:02:10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县委组织部、县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单县五中各党支部、党小组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共同学习促提升

图片

图片

  一、学习《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

  通过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确保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把党内法规的学习成效转化为真真切切的成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自觉对照党内法规制度的要求,时刻紧握“法规戒尺”,常常打扫“思想灰尘”,不越红线、不踩底线,以模范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在带头践行上“求深求实”。

图片

  二、学习《党员“菏”其美》

  会上,各党支部、党小组认真学习《党员“菏”其美》第十期、第十一期、第十二期内容。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强化使命担当、锻造过硬本领,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行诠释育人情怀。

交纳党费强党性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的党性教育,严肃党内活动,增强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及自觉性。各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开具党费收据,通过此项活动增强党员的身份认同感、责任使命感和组织归属感,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费交纳严肃性的认识,强化了自觉按期足额交纳党费的意识,让“交党费”成为每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服务师生聚人心

图片

  一、开展包联工作

  按照包联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当前期中考试后的成绩分析,帮助包联学生全面分析短板,分阶段帮扶包联对象制定计划、补齐短板,从课堂、课间全面帮扶,让包联活动落地。

  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针对校园中出现的学生不良现象,走出办公室,加大巡查力度,结合年级协抓共管,对于严重违纪学生要坚持原则,逐步肃清校园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校风。

  三、开展“劳动无上光荣,青年大有可为”志愿服务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团建,助力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扎实开展。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党员志愿者走进丽天府城小区,开展社区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致敬劳动者、用行动彰显青年担当作为。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