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全县教体系统党代表“青蓝筑梦”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2-02 21:28:36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日上午,单县教体系统党代表“青蓝筑梦”活动启动仪式在单县五中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黄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张影同志主持会议,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立同志,全县各学区、学校党组织书记,教体系统党代表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5个党代表服务工作队队长和县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立同志宣读了《单县教体局党组关于开展“为民服务代表先行”活动的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黄涛同志为一中、五中、职业中专、实验小学、希望学校5个党代表工作室授牌。

  单县五中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苗校长表示,我校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学校高度重视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代表“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职能,使之成为密切联系师生、家长和社会的桥梁纽带。苗校长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强化党代表工作室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思想建设,用一流业绩塑造党建工作室品牌。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强注重交流学习,推进资源融通,增强服务本领,推动党代表工作室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功效。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黄涛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黄部长指出,县委教育工委扎实组织开展教体系统党代表“青蓝筑梦”活动,组建了5支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党代表服务团队,是教体系统深化开展“为民服务 代表先行” 活动的有效探索,有利于促进党代表履职尽责,有利于加强中小学校领域党组织建设。为保证高质量开展教体系统党代表“青蓝筑梦”活动,黄部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会“青蓝筑梦”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力求“青蓝筑梦”活动取得明显实效。三是要创新载体、深化内涵,不断推动“为民服务代表先行”活动走深走实。

  黄部长强调,县委教育工委要进一步把党代表作用发挥和基层党建各项业务学深学透,卯足力气、下足功夫,主动靠上指导、深入一线督导,把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落细。各学校党组织要主动创新,充分探索党代表作用发挥新路径,通过设立“党代表先锋岗”、划分“党代表责任区”,引导党代表立足自身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用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校“红烛先锋”党代表工作室,全方位了解党代表工作室建设、运行情况,并到党建展室、教工阅览室、学生自助阅览室等功能室观摩,相互交流教育教学管理经验。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