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我校党委扎实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7 17:14: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县委教育工委《7月份党员活动日实施方案》相关部署,单县五中党委扎实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了“同心创城 喜庆七一”系列活动。

  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党费收缴工作有关规定,现场交纳党费、开具党费收据,不断增强广大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主动意识。

  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

  表彰大会恰逢党的101岁生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单县五中党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委书记苗玉法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党员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开展 “奉献一份志愿力量”主题活动

       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单县五中党委组织开展了“奉献一份志愿力量”主题活动。立足校情,开展高三学子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服务。走出校园,积极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天瑞花园小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咨询服务。并结合当前我县文明创城要求,根据社区需求,开展“我为创城出份力 文明县城更美丽”主题宣传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什么是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以及作为城市的一份子应该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行“同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锋,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30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 “同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主题活动,为全体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党委书记苗玉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通过这种庄严的仪式,党员们重温入党志愿、忆初心、诉忠诚,大家都被这股初心热情所感染,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一课

  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个人自学方式进行观看,通过学习甲午战争的历史和“拆弹专家”张保国的优秀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感悟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学习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敢于担当、舍生忘死的优秀品质。

  开展“共上思政课 同心育新人”宣讲活动

  以“共上思政课 同心育新人”为主题,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育人”这个根本问题,通过与学生同上一节思政课,回顾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