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铸就防骗长城 擦亮识骗慧眼 ‖ 我校党委“双报到”活动纪实
时间:2021-09-07 10:26:2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9月5日下午,单县五中党委积极响应县委教育工委号召,组建志愿服务队赴天瑞花园小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宣传 防诈骗知识。 防范诈骗宣传进社区、安全防范入人心 针对居民日常资金流动频繁、容易成为诈骗分子作案目标这一情况,为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单县五中党委精心筹备,精选内容,对天瑞花园小区居民进行集中宣讲,筑牢反诈防火墙。
      

  宣讲前,单县五中志愿服务队在天瑞花园小区门口悬挂“防诈骗”宣传横幅,在小区党支部门口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宣讲中,志愿服务人员首先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尤其是针对居民实施诈骗的主要类型和典型案例,提醒社区居民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不盲信关于“刷单赚钱”“办理贷款”“投资理财”等谎言,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多方核实或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反诈APP进手机,让骗子无计可施 为了保护居民们的财产安全,志愿服务人员向居民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功能及下载安装操作步骤,指导居民成功安装。
      

  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个个受益。社区党委书记周朝臣表示单县五中开展的这次“防诈骗”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了群众利益,十分有意义。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