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单县五中党支部被授予市级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
时间:2020-03-25 23:20:10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县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在党支部书记苗玉法同志的带领下,我校2019年党建工作成绩突出,被中共菏泽市委组织部授予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3月25日下午,菏泽市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揭牌仪式在我校综合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县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凯、副主任姚宏坤、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参加了揭牌仪式。
      
      
       单县五中秉持“党建是学校发展的永恒动力”这一定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师生成长、助推学校发展。按照“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强化意识形态建设,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与育人工作融合、与教学工作融合、与学校改革发展融合,真正实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党建引领
       学校加强党史国史和形势政策教育,建立常态化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引导全体教职工增强政治认同和教书育人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师的积极作用,开设红色课程,打造红色长廊,推进红色教育进教室、进教案、进课堂,提升学生的政治意识和家国情怀。
      
       开展精准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志。学校党支部开展“双联双创”活动,每名党员精准对接一名学困生、贫困生。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他们关怀和温暖,树立信心,提振精神。李正同学就是党支部书记苗玉法对接帮扶对象。在苗书记的悉心教导、热心开导下,最终顺利考取了理想学校,实现了人生的重要飞跃。学校党员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数百人次深入农村一线,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开展志愿服务   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热心温润人心红心。学校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教书育人、社区实践、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党员风采和五中风貌。在谢集白寨村,学校党支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冒着酷暑与村民清理沟渠、转运垃圾,村庄面貌为之焕然一新。在学校,广大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经常为学生补课,耐心批改作业,用实际行动为无数学子扬帆起航助威。在高考期间,党员教师主动利用私家车组建“绿丝带”爱心车队,全力保障学子安心高考。守初心,担使命,正是五中广大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
      
       红心向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带领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教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各项防控举措,行动早,动作快,措施硬,落实细,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活动稳步推进。学校党支部对接伯爵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疫情防控排查员。全体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积极承担所在社区或乡镇的防控任务、宣传任务,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群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单县五中党员及教职工心系疫情重灾区,捐款51220元,为决战疫情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五中人的使命担当。在党员教师带领下,全体教师停课不停教,线下备课,线上教学,准时相约,温情守候,抢抓教育时机,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党员教师不畏疫情,送书上门,为学生学习活动提供保障。全体师生团结奋进,共克时艰,构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单县五中党支部面对新的挑战与任务,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