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单县五中 “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8-04-02 14:22:4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我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持续和谐发展,根据县委和教育局党委的要求,学校党支部决定在全校教职工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做教书育人的师德标兵”这一活动主题,以“锤炼师德、提升能力、提高质量、培养人才”为重点,以“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为载体,实现“四提高,一增强”的目标,即党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明显提高,党员教学能力明显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对党员教师和学校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党建工作活力明显增强。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下列成员构成的领导小组:

  组 长:苗玉法

  副组长:张庆敏

  成 员:程长军 刘家峰 韦安亭 许志友 谢吉坤 许长岭

  三、活动内容

  “三亮三比三创”的内容为: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技能,比奉献,比业绩;群众评,党员评,领导评。

  推行“三亮”,树立党员形象。

  亮身份。每位党员佩戴党徽,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群众的广泛监督。

  亮标准。根据党章要求,每位党员思考、党小组讨论、支委审议通过,制定“单县五中模范党员标准”,向全校教职工公开。

  亮承诺。每位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在“校园网站党建网页”和支部宣传橱窗开辟“党员承诺栏”公开亮承诺,最大限度地体现承诺事项的公信度和透明度,达到公开承诺事项“组织知道、党员知道、群众知道”的目的。

  2、开展“三比”,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比技能。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活动,展示党员风采,为大家学习先进、提高素质搭建平台。

  比奉献。牢固树立模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发扬“讲人格、讲品味、讲奉献”的三讲师德要求,勇于承担重、难的工作任务,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比业绩。对每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考核、评定档次,激励党员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3、组织“三评”,提升群众满意度。

  群众评。定期组织群众教师对党员进行评价,做好群众意见的反馈,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的理念,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党员评。对照模范党员标准,对照党员公开承诺,党员干部每学期进行自评,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自身努力方向。

  领导评。采取现场点评、集中点评、个别谈话、随机点评等多种方式对每名党员评议。通过点评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四、推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小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领导责任,明确职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要明确目标和具体标准,创新载体和措施,抓好落实,促进”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深入开展。

  2、加强督促检查。学校党支部将不定期采取随机抽查、群众评议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并把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列入目标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

  3、突出典型示范。各党小组要及时发现培育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学校涌现出的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努力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4、加强宣传引导。各党小组在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以信息等形式上报学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活动进程

  4月份:

  1、制定实施方案并告知全体党员

  2、落实并检查党徽佩戴情况

  3、设置共产党员示范岗。

  5月份:

  1、党员公开承诺进橱窗。

  2、参加学校教学评比

  3、单县五中模范党员标准的学习评比

  6月份:

  1、参加教学评比

  2、进行群众初评、党员自评、领导评议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