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讲好教育故事 传承五中精神|我校高一年级开展教育故事分享活动
时间:2024-04-16 11:04:4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树立身边好老师的育人典范,弘扬榜样力量,厚植教育情怀,传承五中精神,4月15日,单县五中高一年级开展以“讲好教育故事 传承五中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故事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校长许长岭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活动。

图片

  本次“故事会”特别邀请了三位教龄达30年以上的老教师分享他们的教育教学故事。活动中,高立新老师讲述了自己自1985年执教以来,39年躬耕课堂的教育故事。他始终以学生为主体,走近学生,做他们的良师益友,并以身作则,做学生榜样和以学生为榜样,教学相长。在教学方法上,他主张“因材施教”,以学定教,适时调整教学手段,想方设法让学生活起来,动起来。

图片

  刘国立老师自20岁毕业进入五中,现已执教40年。他以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以此激励年轻教师要不断充实自己,有危机意识,与时俱进,精进不怠。

图片

贺欣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大家真诚分享老五中人的奋斗史,30年前,她毕业于艺术系美术专业,来到当时地处农村、办学条件简陋的五中,没有绘画工具自己便去收集瓶瓶罐罐等作为素材,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创造了多个第一,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艺术专业人才。五中的“三苦”精神,至今流淌在血脉。

图片

  苍颜白发,赤心如初。三位老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真实案例,打动着老师们的心,掌声经久不息。

图片

  副校长许长岭鼓励大家以老教师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用自己的智慧和爱心,争取再创辉煌,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最后,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黄开典作总结发言,希望高一教师继续传承五中精神,厚植教育情怀,让自己的教育生涯更丰盈更踏实,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永续发展。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