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4-03-20 10:24:0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3月17日下午,我校组织高一年级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生成长中心张平主任通过室内广播向同学们强调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方法及演练注意事项。

图片

  本次演练场所设定在教学楼,随着现场浓烟滚滚和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老师各司其职,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用袖口、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的撤离,到达指定安全区域,迅速以班级为单位清点人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朱瑞军为同学们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围绕火灾类型、发展阶段、扑救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黄开典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师生时刻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逃生技能,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走深走实。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