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我校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3-12-25 08:57:4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呵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12月23日晚上,我校邀请山东单州律师事务所张秀柱律师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为我校学生作了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报告会。

图片

图片

  报告中,张律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律,以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主要法律。然后,张律师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校园欺凌涉及的法律责任 、遇到欺凌怎么办等,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阐明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并教给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同时,警示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要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和沉默者,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赵福训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班要以本次法治教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组织召开一节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同时希望同学们将本次法治报告会中学到的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纠正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聆听。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增强了预防校园欺凌意识和应对能力,学会了在遇到不法侵害时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正确方法,同时坚定了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公民的信念。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