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青蓝工程结硕果 以赛促研共成长 ‖ 我校第六届青蓝工程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20 07:58: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检阅“青蓝工程”效果,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推进“三深”活动深入开展,掀起冬季学习高潮,学校教科研中心近日开展了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暨第六届青蓝工程赛课活动。

  本次赛课活动参与者均为2023年新入职教师,按照学科类别分为四组同时进行。根据赛课活动要求,各参赛青年教师按正常教学进度选定课题,由备课组长和骨干教师担任评委,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时间比较紧,但青年教师们都认真对待,做了精心的准备,师徒携手,反复磨课,给评委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评委们根据《单县五中课堂教学评价表》评课标准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分,并在赛课结束后写出听课总结报告,对共性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建议,以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2月17日晚,教科研中心组织召开了总结表彰会。各评委组组长做了详细全面的反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细致具体地指出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并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副校长许长岭宣读本次赛课成绩,勉励青年教师努力钻研,积极投身到“三深”活动中来,争取再创佳绩。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年教师代表陈威对结对师傅和其他前辈老师的无私帮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分享了自己心路历程,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虚心请教,潜心钻研,快速成长。

图片

  党委副书记、东校区执行校长刘华民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赛课活动中青年教师的出色表现表示了肯定,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希望青年教师明确目标,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潜心学习,勇于实践;脚踏实地,深耕课堂,坚实走好职业之路的每一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骨干教师。

图片

  教育之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新鲜血液的注入,定能带来别具一格的活力,也相信通过本次赛课活动,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再上新台阶,教育教学之路会越走越宽广!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