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全县高中基础年级语文、俄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12-11 08:20:0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高中基础年级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建设高效课堂,12月8日,县教科研中心在我校召开全县基础年级语文、俄语学科教学研讨会。语文、俄语教研员及各高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语文、俄语学科教师参加会议。

  语文教学研讨会

  单县五中康凤丽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反对党八股》和《拿来主义》联读教学,整堂课紧紧围绕展示与点评、总结与建构、迁移与应用三环节进行,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充分展示出学生自主学习的效果,提高了学生的理性思维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达到教学评一致性的教学效果。单县一中郭庆红老师执教《荷花淀》一课,郭老师在情景教学中,带领学生赏析文本的景美、情美和人美,读写结合,以生为本,通过科学的课堂设计和良好的问题驱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体现了语文教学特色,充分彰显了高超课堂驾驭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养。

  单县五中康凤丽老师执教观摩课

图片

  单县一中郭庆红老师执教观摩课

  课后,两位执教老师分别从教学思路、环节以及教学目的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教学反思。各学校备课组长分别对两位执教老师课例进行点评,他们指出两位执教者都设置情景教学,有创新、有生成、有高度,并且关注课程标准,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内驱力,学生紧跟老师的步伐,积极参与,课堂扎实有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语文教研员时春艳老师,围绕“解读、关注、落实和尝试”四个关键词为老师们分享了教学感悟,解读大单元教学理念,对基础年级语文教学现状作了分析并提出指导意见及建议。

图片

  俄语教学研讨会

图片

  在课堂教学观摩中,单县一中高雅老师、单县二中陈波老师、单县五中周利老师共同执教同课异构课《Как вы говорите по-русски?》。三位老师都能通过学科特点创设有助于师生对话、沟通的教学情境,营造了和谐、互动、开放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主动、合作学习探究,激发学生的思维,充分体现了学科特点,特别注重学生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培养。在围绕主题开展教学活动时,挖掘了主题的育人价值,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她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课后各学校教师代表分别对三位老师的精彩课堂进行点评,细致研讨,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图片

图片

  最后,俄语教研员赵玉春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并为大家分享了在长春学习的相关内容,为各学校俄语教学提供了参考。赵老师还针对我县高中基础年级俄语教学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对课堂教学做了专业指导,为全体参会教师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本次基础年级教学研讨会活动以课促研,以研促教,加强了校际之间、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为提升全县高中语文、俄语教学专业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蓄势赋能。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