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高三年级召开期中考试总结表彰暨冬季学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3-11-26 09:53:36  来源:  作者:   点击:

  高考,是一场需要超凡毅力才能到达终点的马拉松,是一次需要竭尽全身力量才能胜出的百米冲刺。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高考备考氛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同学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2023年11月22日上午,高三年级隆重举行期中考试总结表彰暨冬季学习动员大会。西校区执行校长韦昌幂,高三年级管委会成员、全体师生参加大会。

图片

图片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真真切切充盈每一秒。本次期中考试是对高三年级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在本次检阅中,高三学子用辛勤与汗水收获了累累硕果,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会上,年级副主任魏凯旋宣读了表彰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与优秀为伴,你将优秀;向模范学习,你必成功。高三(40)班孟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以及成长路上真实的心路历程。他的发言清晰地表达了高三学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梦想坚持到底的坚定信念,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莫大鼓励和前进动力,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图片

图片

  教师代表万继考老师在发言中说道:我们一定做到,面向全体,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精备精讲,不浪费一点时间;勤抓细管,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全情投入,不辜负同学的信任。并表示全体高三老师将做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与同学们一起,怀必胜之志,共赴梦想之约。

图片

  静心方能生慧,厚积方能薄发。高三年级管委会主任徐吉河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接着从立大志、要自信、常吃苦、有方法、讲习惯等方面向高三学子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同学们加强自律,规范言行;细化目标,计划前行;提高学习效率,精准把握好高三最后二百天,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树立起光辉里程碑。

图片

  不断总结,日臻完善;厉兵秣马,砥砺前行。最后,西校区执行校长韦昌幂作了题为《坚持是成功的唯一捷径》的讲话。他首先向获得嘉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针对下阶段的复习备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健身体,吃好正餐,规律作息,适量运动;二是调整心态,高考的竞争就是健康的身体、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心态三方面的竞争,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三是提升效率,未来200天,要学会选择,权衡利弊,着眼高考,注重现在,要将自己的优势学科发挥到极致,同时要向短期见效的记忆性科目倾斜;四是坚持不懈,人与人之间差距最小的是智商,差距最大的是坚持。希望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上,用勤奋作舟,用坚持作桨,顺利到达幸福的彼岸。

  榜样引领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本次大会既是对本阶段学习的表彰总结,又明确了高考冲刺阶段全体师生的努力方向,进一步激发了高三全体师生创优争先、不甘人后的士气和干劲。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最后的备考中,用坚韧与刚强谱写绚丽的华章,用执着与激情超越今天的梦想,用拼搏与汗水铸就2024年高考辉煌!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