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第114期周末大讲堂《呵护健康,从“心”开始》
时间:2023-05-08 08:29:3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呵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7日晚,我校第114期周末大讲堂邀请张伟老师为学生作《呵护健康,从“心”开始》专题讲座。

图片

  讲座中张伟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首先明确什么是心理健康。然后从学习、人际交往、青春期问题、抑郁、非自杀性自伤行为等方面, 有针对性地分析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产生原因和影响。其次提出如何应对自己出现心理问题的相应措施:学会感恩、善待自己、正确认识自己的成绩、有选择的交友、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让学生认识到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最后张老师提醒大家,做到六个认识:认识社会、认识他人、认识自己、认识兴趣、认识心理、认识未来,从而更加自信、快乐、健康, 拥抱阳光,收获美好的青春年华,做一名身心和谐发展、健康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

图片

  此次讲座的开展,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应对心理问题的措施,对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衷心希望每一位五中学子都能心怀阳光、奔赴向前,常怀感恩,迎接挑战!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