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抓规范 促养成 铸品质‖我校高一年级举行“行为规范提升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2-09 17:10:53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本学期总体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深化“三自”教育,巩固和发展上学期管理成果,提升学生文明素养,2月8日晚,单县五中高一年级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行为规范提升月”启动仪式。仪式由年级副主任韩帆主持,管委会全体成员、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崔东华和全体班主任、班委会成员参加。

  大会首先进行奏唱国歌仪式,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满怀激情,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会上,学生代表高一·13班李冠宏分享成长感悟,认为人一定要养成良好习惯,并详细阐述了培养自身好习惯的方法,号召全体同学从此刻埋下“好习惯,好人生”的种子,用恒心浇灌,成就精彩。班主任代表张齐革对全体同学寄予殷切期望,张老师认为“无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学生行为规范能够帮助学生规划出最短路径,最快抵达终点。她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学校优良传统,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并代表全体班主任表态:在引导学生的同时,一定会注重自身的行为规范。

图片

图片

  随后,高一年级主任高祥魁强调了本次“行为规范月”活动意义,从课堂常规、卫生、文明礼仪、安全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第二篇《管理篇》,领会精神实质,内化行为规范,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他希望全体同学:“做一个文明的人”“做一个守规的人”“做一个保持良好习惯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向更高效、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图片

  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崔东华勉励学生:长大一岁,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崔主任首先强调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重申了对发热师生的观察和处理流程;之后通过分享真实事例,帮助学生认识到良好的行为习惯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 “趁青春年少,奋力拼搏”。

图片

  校长助理、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于凤芹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自律者,人生无敌;专注者,学习无忧;勤奋者,学业无悔。她号召全体同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培养优秀习惯,从坚持每天早起锻炼开始,从培养读书学习兴趣开始,从按时完成任务清单做起,一点一滴积累,扎扎实实坚持。倡议学生“奋斗需早为,莫负少年时;坚持好行为,养成好习惯;用拼搏放飞梦想,用实干追求真知;不断超越自我,创造新的辉煌”。

图片

  最后,高一·53班李向平同学带领全体同学激情宣誓,学生们纷纷许下庄严承诺,开启崭新旅程。

图片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单县五中高一年级“行为规范提升月”的序幕。高一年级团队将以此为契机,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心态投入其中。相信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的良好习惯和行为规范会上一个新台阶,这一举措也必将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增添无限正能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