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乐观自信 砥砺前行‖我校高三年级开展考后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2-11-21 08:16:2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缓释学生心理压力,缓解备考焦虑情绪,树立高考必胜信心,11月18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尘晨、冯尚稳、韦寒秋、张舒四位老师到西校区为高三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中,张舒老师首先通过室内广播开展以《你永远有选择的权利》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张老师从贴近学生当下的心态和状态出发,用详实案例,富有哲理的故事,告诉学生只要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学生认真聆听,用心感悟。另外,针对学生出现的情绪困惑,张老师提出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此次考试,学会合理调控自己的情绪,从而锻造出更强的心理素质,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及优秀心理品质。

图片

  稍后,尘晨老师走进教室为同学们做了《享受压力,快乐学习》为主题的讲座。尘老师从如何识别压力、压力的价值和意义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相应的解决方法。同时,尘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义无反顾,“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豪迈气概,“报与桃花一树开”的艰辛付出,谱写为梦而战的脚踏实地的过程。

图片

  最后,4位老师分别为有需要的同学进行了个体辅导,帮助他们解开心理的困惑,振奋拼搏进取精神,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绿地。

  此次活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还提升了学生对心理健康活动的参与感与获得感,同学们的备考信心更加坚定,心态更加阳光,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接下里的日子里,希望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努力拼搏,只有熬过苦读寂寞的日子,才能拥抱诗和远方。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