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100期周末大讲堂《透过现象看本质——俄乌冲突背后的历史因素》
时间:2022-11-14 07:54:38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3日晚,单县五中第100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主讲人是陈国栋老师,题目是《透过现象看本质——俄乌冲突背后的历史因素》。
                
      每一个社会热点问题的出现都是由历史发展的必然性与偶然性相互作用的结果。讲座中,陈老师从复杂的历史纠葛、文明的冲突、冷战及后冷战时代的余波等3个方面进行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俄乌冲突的原因是复杂的历史原因叠加地缘政治变化所致,同时掺杂着不同文明体系的无形对抗,以及冷战思维和后冷战时代的历史震荡。引导学生了解俄乌冲突影响下变幻莫测国际形势对中国产生的影响,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祖国繁荣稳定来之不易。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讲解生动,紧密贴合当前国际热点问题, 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让同学们对俄乌冲突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更有助于青年学子拓展国际视野、自觉担负时代使命。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