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共赴青春之约——奋进的单县五中欢迎你!
时间:2022-05-19 09:01:27  来源:  作者:   点击:
单县五中始建于1958年,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国家公派赴俄罗斯留学项目学校。学校占地360余亩,拥有南城和郭村(高三)两个校区。现有在校生近7000名,教职工500余名。

郭村校区

历经60多年的发展,单县五中坚持“培养具有世界胸襟的现代君子”的办学理念,秉承“让平凡变优秀,让优秀成一流”的办学宗旨,发扬“辛勤+汗水,拼搏+奉献,科学+规范”的五中精神,为莘莘学子开辟成功之路,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李庆华、刘敦海被北京大学录取,呼均雷、郭祥坤两位同学曾分别夺得菏泽市文理科状元,近40名学子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俄罗斯知名高校留学深造。

 

近年来,学校坚持12345办学思路,着力实施“四大工程”,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育人成效斐然,受到家长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连续多次被市县政府、教育局评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2020年,学校高考本科录取人数同比增长97.18%,荣获菏泽市高中教学进步质量奖荣誉称号。2021年再次取得重大突破,本科录取人数同比增长23.14%,成为我县唯一一所获得菏泽市教育局表彰的高中学校,被评为菏泽市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学校。
 


党建引领  铸魂育人

学校坚持“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与育人工作融合、与教学工作融合、与学校改革发展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三融”润红心品牌和“走基层·包班级·蹲点服务”志愿服务常态活动。学校积极推进党史国史学习进课堂、进头脑,坚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发展,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梦远航打下坚实基础。学校多次被评为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菏泽市中小学“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菏泽市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红心向党)NO.0013等荣誉称号。 

◆县委书记耿振华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三届党员干部“走基层、包班级、蹲点服务”活动





五育并举 立德树人

学校严格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始终把学生的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目标。我校坚持“三全育人”,开展“三自教育”,积极落实国家“双减任务”和“五项管理”要求,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为学生终身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学校设有武术、篮球、滑板、足球、书法、舞狮、汉服、文学社、飞盘等近20个学生社团,积极开展红歌比赛、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十佳歌手大赛等多彩德育活动,强化劳育、体育、美育功效发挥,真正实现了立德树人教育目标。



 

全员运动会

 

成人礼

 



 

新月汉服社

特色发展 多元育人

学校立足校情,依据学情,尊重学生发展实际,帮助每一名学生制定科学具体的职业生涯规划。
小语种教学成品牌。学校坚持俄语、日语、英语协同发展,为学生追逐更高目标和理想提供了更多选择。学校俄语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成绩显著,特色品牌明显,国际化办学丰硕,影响辐射全国。近40名学子实现了公派出国留学梦想,开启了人生发展新篇章。学校日语教学突飞猛进,招录了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优秀毕业生充实教师队伍,教学优势进一步凸显,多语种教学成为学校发展的突出亮点。

中俄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组织召开山东省小语种高考留学研讨会

 
艺体教育成效斐然。依据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特长,学校在美术、体育、舞蹈、书法、音乐等特长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以2022届高三特长生培养为例,体育满分率、优秀率均有了大幅度提升,其田径满分7人,满分率达35%,优秀率达90%;排球优秀率85%,体操优秀率82%。舞蹈优秀生人数增长一倍,美术过关率持续保持优势……多元课程、特色发展为学生实现自我、成就自我插上了理想的风帆。

◆2022届田径队



心理健康教育走在全市前列。我校建设了高标准、现代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相继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式招录专业心理教师,充分利用专业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活动,发掘学生心理潜能,提高学生心理品质,激发学生潜能,助力学生终身发展,成就美好未来生活。

共赴青春之约,不负光阴韶华。在最美的五月,我们在五中向你发真诚的邀请,愿你用三年的勤学苦练,逐浪前行,勇于追梦,筑梦,圆梦!
相约五中,相约2022金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燃烧的梦想最绚丽,拼搏的人生最壮丽!让我们许下青春诺言,扬起青春之帆,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相约在五中共同谱写人生华美篇章!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