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1 09:34:16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8日晚,我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副校长韦昌幂、各年级管委会主任、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教学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岭主持。

  本次会议是我校为落实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堂效益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主要是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为实现学校的整体发展目标而共商大计。


      会议第一阶段,高三化学组江兴敏、高二俄语组赵秀珍、高一语文组张静、希望部语文组门志香、职教部语文组李军5位优秀备课组长作了典型发言。 江兴敏老师就高三化学组对新课标、高考题研究,导学案制作、精准备考等谈了高三化学组的做法;赵秀珍老师就高二俄语组的集体备课经验做法做了介;张静老师针对高一语文是如何践行新课标、提升学科素养、注重作文教学和大家做了分享;希望部门志香老师语文阅读教学的创新、作文分解训练和“三段七环”课堂教学边走边思的探索值得借鉴;职教部李军老师提出的“学情是永远的基础,课件、导学案是课堂的抓手等做法引起了大家共鸣。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备课组长朴实无华的发言告诉我们:把常规的工作做到位,就会不平凡,就会创造优异成绩;把规定的动作坚持好,招招是高招,步步是好棋。
       随后,教学督导中心主任张星文结合菏泽市教科院教学视导反馈意见,明确学校新学期教学督导意见,从继续深入课改,优化课堂教学;规范学案制作,实行学案导学;加强集体备课,深化教学研究;重视作业管理,注重知识落实;加强检查监督,做好材料整理五个方面对新学期的教学常规工作提出了要求,对本学期的校内双周教学视导工作做出了详尽部署。

  许长岭主任对本学期市县优质课评选、高考命题比赛、教坛新秀评选、青蓝工程教学评比、新老高三对接等重要教学教研活动作了安排,同时要求各年级要提高认识、找准差距、正视问题、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市教科院教学视导迎检工作。

  最后,副校长韦昌幂作了总结发言。韦校长传达了全市普通高中基础年级质量分析与教学推进会会议精神,总体分析了上学期期末基础年级考试成绩,剖析了教学教研中存在的问题,并从重视基础,深挖教材;抓好课堂,深刻教学;整体规划,深度教研三个层面探讨了提升教学质量的思路和策略。要求全体教师要树立质量意识、竞争意识、研究意识、实干意识,向课堂要效益,向教学要质量,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实现学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目标。

  会议要求各年级管委会、各学科教研组、各备课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任课教师,贯彻到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针对弱项,找准着力点,真抓实干,让双周教学督导工作尽快落地;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市教科院的教学视导,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22年的高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