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赞!我校周琪老师帮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家长送锦旗表示感谢
时间:2021-04-25 07:46:09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4日上午,家住莱河镇的黄先生来到学校将一面写有“师德高尚展校风,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高一年级周琪老师手里,感谢周老师帮他找到走失的孩子。

  原来,4月18日晚上,周琪老师到南城公园散步,遇到一名同父母走失小男孩。经过询问得知,小男孩今年三岁半,在与父母走散后本想到自家车旁边等父母,因找不到车辆位置,又害怕又着急,不禁哭了起来。

  了解情况后,周老师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询问情况,并从小男孩口中获得孩子妈妈的电话号码,但又因家长将手机遗忘在车上未能取得联系。周老师只好一边陪小男孩寻找车辆,一边不停拨打家长电话。由于年龄太小,加上恐惧心理,小男孩已经无法回忆车辆停放位置。于是,周老师陪小男孩一起等待父母,在近一个小时后,才与回到车上的家长才取得联系。在确定其身份后,周老师将孩子交给了他们。

  爱心无小事,助人见温情。周老师的爱心善举,彰显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教师,她以自身的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