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2020,感谢有你;2021 我们一起
时间:2021-01-04 10:07:30  来源:  作者:   点击:
      岁末甫至,一元复始。2020年的脚步渐渐远去,2021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列车载去一段难忘的岁月,新的一年又将开启新的希望。    回首2020年,我们有太多的感慨与收获。2020年是学校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体五中人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激情创业、追求卓越的澎湃乐章。           
      这一年,单县五中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相融合、与教学工作相融合、与学校改革发展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多项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一线,深入班级,深入课堂,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硕果累累,育人工作桃李芬芳。面对严峻的疫形势,全体党员纷纷慷慨解囊主动捐款;党员干部积极走访调研,助力线上教学;开展了“走基层、包班级、蹲点服务”志愿活动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党支部被评为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八大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红心向党(NO.0013)”、单县“基层党建八大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红心向党第一位”。


      这一年,单县五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学校实行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开学条件复核工作组验收;老师们化身“线上主播”,隔空授课,确保教学效果;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学生,送去无限关爱与温情;2020年学校教育教学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完成学校三年发展规划,获得市“高中教学质量进步奖”,教学教研活动如火如荼,问题驱动式课堂向纵深发展,2名教师入选单县首届名班主任、8名教师入选单县首届名师,多名教师荣获市县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吕鸿飞老师获得“中国好教育”同课异构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这一年单县五中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2020年是脱贫攻坚年,单县五中积极响国家号召,精准对接帮扶乡镇,开展“扶贫先扶智,扶志先扶志”, 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积极宣传党和政府政策,并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同时开展“双报到”活动,推动乡村振兴,为美丽和谐乡村建设积极作出贡献。  


      这一年单县五中强化文化建设,创建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内涵发展和办学特色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师生精神面貌的重要影响因素,更是培育具有五中特色人才的基因密码。学校秉承培养具有世界胸襟的现代君子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人才。学校一方面优化校园环境、提升环境育人功能,对学校图书阅览室进行升级改造,丰富书香校园活动载体;另一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温润学生心灵,坚定学生优秀品格,落实立德树人伟大使命,发挥了文化载体的有效作用,有力促进了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这一年单县五中国际化办学持续推进,多元化办学成果显著。对外交流中心积极拓宽办学渠道,深化了与俄罗斯学校的交流,开展了中俄线上互送精品课活动,在首届“上合杯”俄语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受邀参加中俄中学联盟2020年年会。同时学校英日俄三语种教学协调推进,统筹发展,受邀参加山东省英日俄新高考备考改革研讨会并做典型发言。为主动适应教育发展新政策,应培养多样化人才,学校成立职教高考班,为学生成人成才提供了广阔前景和绚丽舞台。


      这一年单县五中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学校成立了525基地-心理驿站,并被作为我县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市县各级领导多次来本中心观摩指导工作。学校相继举办了线上励志报告会、教师朗读者、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教职工拔河比赛、班主任技能大赛、“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等丰富多彩活动,张浪花同学在全国青少年 “我为祖国点赞”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县庆七·一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中喜获一等奖,夺得县教体系统羽毛球比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岁月的车轮正在驶入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百年华诞。单县五中将更加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创新创业、促进和谐,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全体师生共有共享、共生共荣的美好家园,一起为五中更美好的明天谱写崭新华章!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