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党支部书记苗玉法到高老家乡学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5 09:49:43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23日,应县委教育工委要求,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为高老家乡学区全体教职工做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上,苗玉法书记首先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
      
      随后苗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为主题,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分别从明确大会召开时代背景,领悟全会重大目的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内涵,着力关注教育发展航向;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书写教育华美篇章;坚持为党育人,秉承为国育才,推进建设教育强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他强调,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就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就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就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育者就要不断加强全面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以德施教、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强化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发扬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只争朝夕,锐意进取,争做教书育人楷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宣讲会上,老师们聚精会神听讲,认真记录笔记,积极思考感悟,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学习,老师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理论学习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再添新功。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