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张宇同学在首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0-12-07 14:55:08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5日首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在青岛胶州会议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分为中学组、高校组,各位选手分别通过线上视频和线下现场较量的方式参加比赛,并且由俄罗斯专家线上参与评审。
      高三5班张宇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发挥荣获中学组二等奖,得到了俄罗斯专家、现场领导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同时获得由上合示范区管委会授予的“上合示范区小使者”称号及由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颁发的证书。
学校高度重视本项赛事,苗玉法校长十分关心张宇同学备赛情况,鼓励他积极训练,不怕困难,直面挑战、为校争光。并安排指导教师许钦丽和杨颖对张宇同学进行了精心指导和强化训练。


      据悉,本次大赛是省外办策划的“相约上合”品牌交流活动的人文教育版块内容,是落实《省外办关于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和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共同主办;山东省翻译协会和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承办。
      张宇同学在赛后说:“感谢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为中学生搭建这样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通过比赛,不仅开阔了视野,积累了比赛经验,同时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加坚定了学好俄语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大赛进一步为俄语专业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有助于促进中俄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和优秀的俄语人才的培养。我校学子过硬的基础知识、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充分展示了学校俄语教学成果和小语种特色办学优势,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特色办学、多元育人的信心。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