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开启你的能力雷达”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0-22 11:04:57  来源:  作者:   点击:

  高中阶段的学生正处于发展阶段中的探索期,为了让学生做到通过生活经验的积累,正确地检视自我,评估自我,10月21日,尘晨老师带领希望部高一部分同学在综合楼六楼“心灵驿站——525基地”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开启你的能力雷达”,是以能力雷达图为主线,以霍华德·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为指导,帮助学生做自我能力的探索。
      
      

      活动开始前,尘老师向学生分发学习单,并让他们分组就坐,每小组8—10人。
     活动开始,尘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生涯小测验,让学生对自己的生涯规划有了初步地了解;接着尘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多元智能理论,并让大家在雷达图中画出属于自己的能力雷达图。尘老师让同学们在组内和班级团体中积极分享自己比较有优势的三个智能元素,引导学生对这些元素在生活中如何体现进行思考。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也让他们通过整合自身优势资源、思考对未来发展的定位,从而初步具备生涯规划和自主发展的能力,为寻求未来个人的最佳发展路径奠定了基础。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