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后浪奔涌,少年归来 ‖ 我校高二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时间:2020-05-19 17:53:03  来源:  作者:   点击:
      少年离校春未至,今日归来树成荫。5月19日—20日,我校基础年级师生将告别漫长的假期,迎来了回归学校的时刻,美丽五中校园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为确保我校师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复学前,学校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科学制定返校复学方案及应急处置流程,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对校园进行严格、全面的消杀,规范返校流程,采取分批、错时、错峰入校,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
      5月19日,是高二年级学生返校的日子,从早晨7:00开始,近2200人的高二大军,分批错峰,有序进校。学校领导、学生成长中心、后勤服务中心、高二年级管委会及全体教师、校医等全程值守,参与报到、消杀、搬运行李、指挥交通等工作,助力同学们平安、健康返校。
      
      
单县交警疏导交通
      全体班主任提前到岗,和任课教师一同引导本班学生进入检测点,做好体温登记工作,收交健康卡,发放入校通行证。
      
      
      
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在学生报到现场
     
单县电视台对我校高二学生开学进行专题报道
       因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学生又有大量行李需要搬运,学校特地准备了货车、电动三轮车,由志愿者和学生一起将行李搬到车上,运到宿舍区。有些开货车来的家长也自愿加入到行李搬运的队伍中来,整个过程乱中有序、快速高效。
      
      
      全体志愿者分工协作,忙前跑后,不辞劳苦,耐心细致,挥洒汗水,情暖校园。
      
      
      
      
      入校三部曲,测温、登记、消毒,卡点值班教师、安保人员严阵以待,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入校疏导,每位学生都要排队、间隔一米经过体温检测,体温显示正常方可入校。
      
      
      
      
      学生返校后首先进入宿舍整理内务。学校提前已经安排专人打扫、消杀,宿舍内卫生整洁,通风良好,物品摆放整齐,为学生们营造卫生、舒适的住宿环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行三个年级错峰就餐制度,每个年级就餐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中午11:50,高二年级各班在班主任带领下,排队前往餐厅,通过指定通道进入餐厅,间隔一米排队、有序领取套餐、每人定号定座、分散就餐不交谈,由班主任陪餐。
      
     
      
     
学校领导、班主任陪餐
     晚自习,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向学生强调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培训,联系抗疫英雄事迹,多形式、多角度上好“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学生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激发学习动力,珍爱生命,厚植家国情怀,体现青年担当。
      
      
      经历了一场空前团结的战“疫”,度过了史上最漫长的假期。如今,再次相约校园,从线上回归教室,新的征程再度起航,愿同学们珍惜时光,心向阳光,奔涌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