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红心向党,品读经典 ‖ 我校开展第一期教师“朗读者”比赛活动
时间:2020-01-07 11:59:1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高教师人文素养,在校内营造热爱读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我校于2020年1月6日晚在礼堂举行了教师“朗读者”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课程建设中心承办,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通过选拔、初赛,共有13组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首先,安正华老师10岁的儿子安耀天充满感情地诵读了《人间天使》,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各位老师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经典诗歌《相信未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也有经典散文《故都的秋》、《我与地坛》、《秋天的怀念》、《心田上的百合花》、《昆仑殇》、《让世界因我而美丽》、《孩子,我为什么打你》、《丰碑》,还有外国文学经典作品《老人与海》。
      
《人间天使》 朗读者:安耀天
      
《相信未来》 朗读者:刘刚
      
《娘》 朗读者:田伟英、朱敬敬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朗读者:赵玉香、刘兆珍
      
 《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朗读者:陈珊
      
《写给母亲》 朗读者:张静
      
《昆仑殇》 朗读者:王艳、李秋红
      
《故都的秋》 朗读者:吕鸿飞
      
《秋天的怀念》 朗读者:黄凤莲、万艳红、安珍、李震华
      
《丰碑》 朗读者:郭晓丹
      
《孩子,我为什么打你》 朗读者:王付芝
      
《心田上的百合花》 朗读者:门志香
      
《老人与海》 朗读者:崔东华
      
《我与地坛》 朗读者:郭春丽
      在老师们的深情演绎下,一篇篇精美的作品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馨香,喷薄出醉人的艺术魅力。无论是表达要献身祖国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还是表达对母亲怀念的《娘》、《写给母亲》,还是表达个人奋斗情怀的《老人与海》,都字字圆润、声情并茂、深情款款、振聋发聩,让听者无不动容。
      在比赛过程中,致远文学社学生献上了相声《我爱诗词》,李鲁阳老师献上了歌曲《牧马城市》,比赛在致远文学社学生朗诵《人民万岁》中落下帷幕。
     
致远文学社相声节目《我爱诗词》 
     
李鲁阳老师演唱歌曲《牧马城市》 
      
致远文学社学生诵读《人民万岁》       
     老师们精彩的朗读,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对打造书香校园起到了极好的引领作用。在本次活动中,吕鸿飞、郭春丽、郭晓丹等三位老师获得“最佳书香教师”称号,张静、崔东华、黄凤莲、安珍、李振华、万艳红、田伟英、朱敬敬、李秋红、王艳、门志香、赵玉香、刘兆珍等13位老师获得“优秀书香教师”称号,王付芝、陈珊、刘刚、王丹华、刘美芝、周琪、孟庆婷、董敏敏、盛娟丽、刘舒畅、李素芹、张连英等12位老师获得“书香教师”称号。校领导给各位获奖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购书卡。
       
副校长韦昌幂为获得“书香教师”称号老师颁奖
       
副校长谢吉坤、魏广存为获得“优秀书香教师”称号老师颁奖
       
苗玉法校长为获得“最佳书香教师”称号老师颁奖
      评委们根据学科组参与本次活动的积极性和学科组老师的比赛成绩,评出了三个“书香学科组”:高二语文组,高二化学组,高一语文组。校领导给他们颁发了锦旗。
      
副校长为书香学科组颁发锦旗
      书香熏陶校园,文化浸润学生。这次教师“朗读者”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坚守教学岗位、矢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奉上了一份文化与艺术的盛宴。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