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09 14:47:5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日。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宪法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校师生法治观念,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将12月1日至7日定为宪法宣传活动周,并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12月2日早晨,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利用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学生倡议学宪法,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二、利用晨读时间,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
      

      三、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站等形式播放宪法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宪法教育氛围。
      
      

      四、开展“宪法宣传日”主题黑板报评比。各班精心设计,主题鲜明,在弘扬宪法的同时,也展示了自己班级的独特性和积极美好的学习、生活风貌。
      
      五、召开 “宪法宣传日”主题班会。班主任利用班会向学生进行宪法宣传教育,使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系统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和学习。
      
      

      六、12月8日下午,邀请山东容清律师事务所律师、单县五中法制副校长王东东在礼堂举办了一场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还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宪法的热潮,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把法治精神、法治理念根植于心,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