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 单县五中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12-08 16:34:3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法律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并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同学们知法明礼,用法维善,护法除恶。根据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12月8日下午,我校在礼堂举办了一场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山东容清律师事务所律师、单县五中法制副校长王东东主讲,高一全体学生及班主任现场聆听了这次法制报告会。
      
      报告中,王律师首先强调了青少年学法的重要性。接着,王律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真实的、鲜活的、贴近学生实际的案例介绍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提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并告诫每名学生都要学法、守法、用法,要远离违法犯罪,呼吁同学们面对不法侵害要勇于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主任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依法办事,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名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并根据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对班级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法制教育主题黑板报等活动作了安排。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对全体学生健康成长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今后工作中,我校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与宣传,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建设平安、法治、和谐校园创造有利条件。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