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第二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11 08:14:5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沟通协作,让家长充分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努力构建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有机结合的教育体系,11月10日上午9点,单县第五中学第二届家长委员会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副校长韦昌幂、谢吉坤、魏广存,纪检书记许志友,工会主席马庆举,年级管委会主任黄开典、徐吉河、高祥魁、周鹏,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杜涛和各年级管委会推荐出的14位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主任主持。
      
      
      
      首先,韦昌幂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委员们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的意义、作用、宗旨作了诠释,并对家长们热心教育、关心学校工作的可贵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邀请家长们进行简要的个人介绍,便于委员们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互相了解。
      
      接着,马庆举主席对《单县第五中学家长委员会章程》详细的从宗旨、组织、职责、权利和义务、工作程序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希望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共商教育发展新理念、新思路;共建家校沟通新桥梁、新纽带;共享教育新过程、新成果,重塑五中形象,再铸五中辉煌。
      
      家长委员会主任李英代表家委会全体成员发言,她号召全体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凝心聚力,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她表示家委会是连接家校的一座桥梁,呼吁委员们进行真诚、有效、恰当的沟通,为家校联系发挥积极作用。她也代表家长们表态要担负起传递正能量的责任,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以尽绵薄之力。
    会上,为了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同时也使学校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我们向各位家长以文字表格的形式下发了《征求家庭教育及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建议》,对于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的梳理。
      
      
      
     
      会议结束后,家委会成员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并在学生餐厅就餐。
      家长委员会不仅是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一部分,将发挥着桥梁纽带及参谋、监督、宣传的作用,通过与学校密切配合,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相信在家长委员会的监督和配合下单县五中定会取得新发展、新跨越。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