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中科院老科学家陈贺能教授到我校作“赢在创新”科普报告
时间:2019-10-16 09:20:36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晚自习,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原中国科大近代物理系教授陈贺能先生走进我校,为我校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赢在创新》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由县科协主办。希望部周鹏主任主持讲座,高一年级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希望部周鹏主任主持活动
      讲座中,陈教授列举了诸如微电子芯片、杂交水稻、彩色棉花等现代科学家在科技领域里的创新案例来说明一切科技进步、社会发展源于科技创新,创新就是打破常规,想别人没有想过的,做前人没有做过的。陈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思维的培养与方法,鼓励同学们要养成细心观察的习惯,学会模仿思维、逻辑思维和辩证思维,积极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敢于大胆尝试。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好扎实基础,立志报国。
      
      
      陈教授在讲座中不时提出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不少同学主动举手,积极作答。
      
      
      陈教授别开生面的讲解、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和生动幽默的语言,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的盛宴,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科普了科技前沿知识,开拓了学生视野,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热爱科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热情,增长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和信心。 
      

【陈贺能教授简介】
      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1963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原子核工程专业。曾在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任教,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科学仪器研制中心做研究,作为访问学者在荷兰FOM原子分子物理研究所研究带电粒子在电场和磁场里的运动,计算并预测其空间运动轨迹,提出并论证了一种新型的离子质量分析器,还与荷兰学者一起设计了一个专门测定高空中大气污染情况的质谱分析仪器。回国后调往中国科学院院部,曾任新技术开发局项目主任、高技术发展局副总工程师,并奉调派往香港工作十多年,还参与了激光技术应用项目的研发。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