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高一年级学生赴河北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19-06-01 09:09:06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9日—30日,我校高一年级136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赴河北衡水中学实验学校、正定荣国府进行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单县新华书店和单县五中联合举办。
      5月29日一早,阳光明媚,夏风习习,研学团在学校田径场列队集合,高一年级管委会徐吉河主任对此次活动目的、意义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全面要求。学生精神振奋,群情激昂!
      
      下午1点15分,研学团队抵达河北正定。2点20分抵达荣国府。在荣国府,学生分三队由导师带领参观,亲眼目睹了红楼梦等一些影视作品的拍摄场地,并认真听取曹雪芹家族史以及红楼梦的创作背景。
      
      
      下午4点35分,研学团队又抵达正定塔元庄,习主席曾先后在此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后曾两次到此考察,并寄语“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
      次日,研学团队抵达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在观摩早操、早读后,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的刘博文主任为研学团做了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踊跃发言提问,热情互动。
      
      
      本次研学活动是学校第一次举办,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与新华书店认真筹备,并共同商讨制定研学路线。通过开展研学活动,把学生带到原地原址,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加深体验,让学生在增长自己的知识和见闻的同时,激发爱国热情和强国之志,进一步提升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研学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让他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增进了同学友谊。让课本与实践结合,不仅感受了自然,开阔了视野,更丰富了生活体验。这次研学途中的所见所闻,极大的坚定了他们立志求学、积极进取的志向。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