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02-26 07:46:31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马庆举主持,单县五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学生成长中心、各年级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马庆举主席首先阐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新学期要严抓学生习惯养成,培养学生的规范意识和规矩意识,从而进一步改善学风,使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他提出,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管理合力,真抓实干,将工作落在实处。
    学生发展中心朱瑞军主任对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表示,学生成长中心结合年级管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常规管理,通过开展专项治理,逐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深入年级和教室,深入宿舍,形成多方位、全天候的督查机制。
    各年级管委会就各自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想法,纷纷表示将通过主题班会、备课组长会、班主任会议和全体教师会将本次会议精神宣传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
    苗玉法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从具体工作、具体事上落实学校质量提升年目标,一要提高标准,二要注重落实。要控制“三闲”(闲话、闲事、闲思),加强学生“三自”教育(生活自理、行为自律、学习自主),各年级、各科室和各班级要提高认识,抓好管理,向管理要质量。特别要对“三自”教育做好宣传发动,依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细化学生常规要求、强化落实。他强调,没有科学可靠的管理,就没有优质的教育,会后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不折不扣抓落实,为学校新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本次会议,对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控制“三闲”,加强对学生的“三自”教育做了动员和部署,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夯实了责任,为学校质量提升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