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高三教学视导反馈暨高效备考专家报告会
时间:2018-10-26 20:40:30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26号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高三教学视导反馈暨高效备考专家报告会。学校领导、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及部分高一、高二年级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韦昌幂副校长通报了县教研室对我校高三教学视导的反馈情况。县教研室充分肯定了我校高三的教育教学工作,一致认为我校高三复习备考科学、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实效性和针对性较强,特别是在高考研究、学案制作、情境创设、分层教学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韦校长也将县教研室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大家做了分析说明。
      
      苗玉法校长对视导反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在以后的教学中要坚持“五导”和“八题”,即思想上引导、心理上疏导、行为上督导、学法上指导、学科上辅导和把握时代主题、关注社会话题、剖析高考真题、科学确定主题、使用合适试题、找到学生问题、编制有效习题、教会学生答题。他要求高三年级会后组织召开学科会议,要集体会诊,找出措施,精准备考,高效备考,为推动高三复习上新台阶继续努力。
      
      
      专家报告会由金太阳高考研究专家陈晓梦主讲。陈老师是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高考命题研究专家。他别出心裁的用歌曲《朋友》中的四句歌词作为本次报告主题的四个方面,即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陈老师谈到,复习备考要紧紧围绕一句话,这就话就是“一核四层四翼”。“一核”就是要以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导向教学为核心;“四层”就是培养学生的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和核心价值;“四翼”即教育教学要突出基础性、综合性、应用型和创新性。陈老师讲到教育是一辈子的事情,就要求老师们要练好一身功、上好每一堂课和让学生做好每一份卷。练好一身功就要研究教材、研究考纲、研究考题;上好一堂课就好充分调动学生兴趣、加强集体备课等方面做好文章;做好一份卷就要重视课本、练好武功、谨防易错、重视阅卷反馈、强调答题规范。“一生情”要求我们专一、专注和坚持。只有惜时、专心、苦读才能做好学问,才能品尝到教育“那杯酒”的芬芳和味道。
      陈老师的报告深刻解读了命题规律以及改革趋势,介绍了高考的应对策略并和与会教师分享了教育改革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我校以后的复习备考提供了方向指引,坚定了我校决胜高考的信心,为我校冲刺高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