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法治与青春同行,和谐与校园相伴”法制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7-12-12 18:24:1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学法、懂法、用法,1212日下午,单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中队长朱洪苹应邀到校为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法治与青春同行,和谐与校园相伴”的法制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政教处主任谢吉坤主持。

在报告中,朱队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刑事责任年龄的有关规定,强调了违法犯罪记录对青少年人生的重要影响,以及中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些违法犯罪行为。朱队长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结合大量校园真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告之实施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如何避免走入违法犯罪的歧途,如何保护自己。最后,朱队长要求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能力,掌握自救本领,文明上网,诚信高考,做一个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学生。

本次法制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06.JPG

04.JPG

01.JPG

03.JPG

02.JPG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